新竹五十三庄廟會消息公告區

活動主題 壬辰年台北木柵白沙屯媽祖會徒步進香 NEW
連絡人 chiiaka  
活動內容

壬辰年台北市文山區木柵清涼山北德宮白沙屯天上聖母會館徒步往白沙屯拱天宮進香日程


感謝網友朱先生提供
今年是第二年,於本年度

白沙屯&山邊天上聖母北港徒步進香回駕開爐後恭請聖示



登轎:農曆九月初六˙國曆10月19日 23:40
出發:農曆九月初六˙國曆10月20日 03:30
到白沙屯拱天宮:農曆九月初九˙
國曆10月23日
過爐:農曆九月初十˙國曆10月24日 06:15
啟程:過爐後隨即啟程
回木柵會館:農曆九月十四日˙國曆10月28日 10:20



農曆九月初八日.國曆10月22日南下過境新竹紀錄:



0800網友先生來電告知剛剛在經國路大菜市場附近看到白沙屯天上聖母木柵分鎮徒步回駕進香的隊伍,大約4∼5人.



板工出門遇到大甲黃帝神宮朝聖團隊伍,衝去新竹黃帝神宮幫忙搬桌子後,再追已經找不到,地毯搜索中山路、北大路、經國路、中華路、牛埔路均無所獲,放棄回到我家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早餐後跟早餐店阿姨聊起,她說:剛剛(版工抵達早餐店前)才從早餐店前走過....



延平路搜索至西濱公路無所獲,再從西濱公路、華江街、過浸水(在南靈宮廟口看到滿地鞭炮屑)、大庄,從萬厝到中華路,搜索到香山陸橋轉西濱公路



接獲領隊先生回電,隊伍正走在中華路美山保安宮前方路段!



今日行程:
昨晚駐駕竹北市民家,今天啟程後->竹北天后宮停駕(昨天主委有來迎請但未獲 媽祖同意)->中華路->經國路->香雅橋看飛機->浸水南靈宮停駕->走大庄路出大庄->中華路去年停駕的印刷店前駐足->香山陸橋->內湖路->公義路->超豐電子門口板工接電話,然後就跟丟了!



再找到時剛出頭份田寮永貞宮(廟外拜禮)->走外環道至中港慈裕宮正值該宮三天禮斗法會,廟外法會壇拜禮後,又入廟至三川殿媽祖壇拜禮,然後再下天井到鎮殿媽祖前方斗燈壇前拜禮後出廟,板工跟櫃台小姐聊幾句,出來又跟丟了!



搜尋中港慈裕宮前大小街道無所獲,到后厝龍鳳宮也找沒有,竹南外環道也沒有,然後從竹南塭仔->後龍大山->造橋談文->竹南外環道間搜尋無所獲,正準備放棄時接獲消息在后厝龍鳳宮駐駕了!



後來請教隨行人員才知出中港慈裕宮後進後方巷道繞巡至西濱公路,然後折返北上,又轉進巷道繞巡,再出來就到后厝龍鳳宮了!!!



晚上2000適逢后厝龍鳳宮舉辦祀宴&三獻禮恭祝 天上聖母飛昇紀念,來得真是巧!



據領隊先生表示,原本開爐當日請示日程後,因為遇到飛昇紀念日,眾人曾再度請示 媽祖是否更改日程提早返抵白沙屯過節,但沒有得到聖允.



[文章修改於 2012-10-23 01:18:47]



 


農曆九月初十日.國曆10月23日北上抵達新竹紀錄


(整理領隊謝大哥口述)


早上白沙屯拱天宮出發,走西濱公路到龍港之後,轉往後龍慈雲宮停駕,再往中港慈裕宮停駕,中港龍鳳宮參禮,后厝龍鳳宮駐停駕,傍晚


白沙屯媽祖木柵分鎮啟程沿著西濱公路往新竹方向前進,過崎頂後突然走小巷,然後沿著鐵路邊走,途中還遇到蛇過馬路,在南港街平交道邊三叉路口駐足,接著衝進中間這條,然後來到了南華宮廟門停駕。(這種路線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吧!!然後沿著西濱公路到香山天后宮駐駕!


 


農曆九月十一日.國曆10月24日北上過境新竹紀錄


(整理領隊謝大哥口述&網友林祖姑爐下追蹤)


香山天后宮啟程,沿著西濱公路北上,轉東大路到塹港富美宮廟門停駕.從富美路側門接竹北市中正西路,在竹北派出所邊空地停駕,過陸橋道中正東路,在竹北天后宮牌樓前駐足,轉縣政二路,文孝路,文忠路,由機車人行涵洞過高速公路,莊敬北路,勝利七街,在莊敬二路、十興路口永久活魚海鮮餐廳的停車場停駕休息.由新埔鎮文山路(118線)往新埔街上走,在新埔國小側門(內思高工對面)停駕迎接小學生放學,然後往龍潭方向前進,出新竹縣市


[文章修改於 2012-10-26 06:19:49]

2012-10-26 06:15:12 發佈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