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十三庄廟會消息公告區

活動主題 癸巳年台北木柵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NEW
連絡人 chiiaka  
活動內容

1/4早上0800自三峽甘樂文創啟程,傍晚五點多板工電話詢問位置時,已經到了楊梅,六點半後再次詢問時已經走在老湖口,於是出門查看,在明新科大前遇到隊伍。照慣例版工在鳳山溪橋鳴炮迎駕,2003通過鳳山溪橋,在竹北飛利浦對面巷口有信徒跪地攔路請求 媽祖到他家駐駕,媽祖只有進去巡禮一番又繼續走。走到鐵道路˙中華路口的中信房屋店前才休息20分鐘。過了新光三越後,突然逆向走地下道,然後沿著光復路一直走,晚間2300左右在關東路˙光復路口的彩券行樓上的婚紗店駐駕,明天(1/5)中午1200啟程。


1/14 0800後龍山邊媽祖宮起程,至附近的後龍清海宮停駕,然後頂著強風與寒雨,沿著西濱公路北上至香山天后宮駐駕.
1/15 0800香山天后宮起程,至香山頂寮靈德宮行禮後又折回香山下寮天后宮駐駕,猜測是因為今日是白沙屯拱天宮年例擲筊請示徒步進香日期的日子,所以 媽祖沒空走.
1/16 0400香山天后宮起程,沿著西濱公路前進,在港南有網友送駕,蟹仔埔又有網友送駕,進入新竹縣於鳳鼻隧道附近亦有網友迎駕並護送至桃園新屋深圳才鳴炮送駕....


癸巳年台北市文山區木柵清涼山北德宮媽祖會館徒步往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進香日程


感謝網友謝先生提供
今年是第三年,日程於本年度

白沙屯&山邊天上聖母北港徒步進香回駕開爐後恭請聖示


媽祖會館出發:農曆十二月初四日上午七點半


北港朝天宮過爐:農曆十二月十一日上午八點十五分


白沙屯拱天宮過爐:農曆十二月十三日晚間七點


回駕媽祖會館:農曆十二月十八日上午十一點


仍然是由信眾揹著 媽祖徒步進香....


延伸閱讀-


辛卯年進香行程


壬辰年進香行程

[文章修改於 2014-01-20 11:50:52]

2014-01-20 12:02:53 發佈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