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十三庄廟會消息公告區

活動主題 言行沒敬意,別說你信神拜佛.
連絡人 chiiaka  
活動內容

台北辰揚會む闖陣め實況2分10秒處



地點:新竹五十三庄大廟竹蓮寺



被闖的則是竹蓮寺所屬三樂軒慶讚城隍廟的隊伍



 


網友指出,三立電視與九天藝術聘請來的台北辰揚會官將首,闖陣後無視於竹蓮寺主委與迎駕香案,直闖竹蓮寺正殿,雖然竹蓮寺中門有門擋,辰揚會官將首還進從龍虎門進竹蓮寺對我們新竹五十三庄的公佛 佛祖刁招,太超過了!!!


 




 


 


如果我們新竹人都不捍衛自己的地方大廟了,憑什麼要外地人/異教徒尊重我們的信仰?


版工得知新竹市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課委外辦理的む2015竹塹中元城隍祭め,承包單位三立電視台&九天藝術文化所聘請的-也是三立電視力捧的-台北辰揚會官將首&退儀邦,昨天下午在新竹五十三庄大廟竹蓮寺 佛祖聖前無禮む闖陣め,晚間又在城隍廟む侵門踏戶め闖進正殿最裡面羞辱 城隍爺,真的是異常地火大!


不懂廟會的儀禮規矩,憑什麼出來賺廟會陣頭錢!


不懂廟會的習俗禁忌,憑什麼說自己是優質陣頭!



記憶猶新的是去年許市長任內的む185週年城慶め,祈福大典居然是請鬼上門觸新竹人霉頭這種荒唐事,也是由文化局藝文推廣課委外辦理的.


因此,我已經去市長的臉書留言抗議,並建請文化局要檢討,以後類似廟會相關活動要跨單位的策畫監督,不要有人願意標案就甚麼都不管、不挑、隨便包商舞弄.


之前有網友詢問版工說沒有要去金闕殿天公壇,只是打中山路過天公壇牌樓前,要不要參拜?


昨天城隍廟主陣路過北極殿牌樓時有拜禮(途經黑金町粳仔寮青山宮牌樓外時則是有右轉進去晉廟後折返回南大路),版工記憶中以往奉旨賑孤路線也曾由中和路左轉中山路,或由中山路右轉中和路的,城隍廟起初是主陣自行前往牌樓前拜禮,但是很多人反應這麼做不夠尊敬,所以後來城隍廟廟方改為主陣自行前往廟埕參禮,那時的奉旨賑孤就有見到參贊宮廟壇自行前往天公壇牌樓前或廟埕參禮的,所以我認為經過天公壇金闕殿牆邊,轉進去拜禮不違反新竹的儀禮傳統.


所以,近年奉旨賑孤路線變成打金闕殿天公壇旁邊過以來,版工總是呼籲各位要進去拜禮,因為金闕殿天公壇不但是北台灣最老的天公廟、更是全台公認的三間半天公廟之一,再以我們台灣民間信仰就是以


天公為至尊至聖至高之神,我們信奉的神佛都是奉請 玉旨濟世,就算是有製作 懿旨牌供人迎請的慈惠堂總堂,濟世令旗仍是 瑤池金母與玉皇大帝並列.勝安宮總宮要出巡三鄉一市或全台前,也是會締結天台拜 天公後才啟程.


所以,尊敬天公壇金闕殿,就是尊敬自己信奉的神佛.如果我們新竹人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天公壇了,憑什麼要外地人/異教徒尊重我們的信仰?


 

[文章修改於 2015-08-31 06:15:46]

[文章修改於 2015-08-31 07:58:16]

2015-08-31 07:56:32 發佈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