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訊息

活動主題 岡山和平公園 追思228
連絡人 阿公店報馬仔  
活動內容 【聯合報記者藍凱誠/岡山報導】

高雄縣各界昨天上午在岡山鎮和平公園,舉辦「二二八和平紀念追思會」,有大批民眾到場,高雄縣長楊秋興致詞說,希望「二二八」能成為「民主」、「自由」及「族群融合」的代名詞。

高雄縣今年「二二八和平紀念追思會」,昨天上午九時在岡山鎮和平公園舉行,由高雄縣長楊秋興主持,除立法委員徐志明、岡山鎮長石丁玉及即將接任鎮長的吳森發等人到場外,也有大批民眾到場參加追思活動,場面莊嚴肅穆。

楊秋興致詞時指出,「二二八事件」是一個歷史悲劇,發生至今已五十五年,這個歷史傷口,反映出先賢、志士們為自由及人權奮鬥的可貴,如今這個傷口正逐漸癒合,他希望「二二八事件」能成為歷史的借鏡,不要再有類似悲劇重演。

楊秋興說,「二二八事件」對於身歷其境的個人或家庭,是永遠無法忘記的傷痛,但也因為受難者的堅持、努力及犧牲,才換來如今的人權尊嚴、族群和諧及社會安定,他希望今後大家能以愛、寬恕及包容的心態,讓「二二八」成為民主、自由及族群融合的代名詞。

和平公園裡為紀念「二二八事件」而新建的鐘琴親水廣場,昨天上午同時落成啟用,方便附近民眾就近戲水,鐘琴親水廣場設置的噴水池,每晚變換噴水方式,賞心悅目。
本篇新聞取自於【2002/03/01 聯合報】
2002-03-10 20:39:07 發佈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