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訊息

活動主題 「行動博物館─中國歷代錢幣特展」
活動日期 從 2003-01-31 至 2003-02-08
活動地點 岡山鎮壽天宮廣場 
連絡人 國立歷史博物館  
連絡電話  
活動內容 □岡山展出「行動博物館─中國歷代錢幣特展」
文/記者屈文義


國立歷史博物館籌設兩年多的行動博物館陸續展開,經過七個月的巡展,頗受好評。岡山鎮公所為配合國立歷史博物館,規劃於春節期間(1月31日至2月 8日),假岡山鎮壽天宮廣場舉辦「行動博物館─館藏中國歷代錢幣特展」活動。

展覽時間為每日上午 9時至下午五時,這次參展的錢幣是史博館歷代錢幣收藏品 3萬餘件中精挑細選最具歷史代表性的精品,包括(殷商時代之原貝,春秋時期的銅貝,戰國的刀布,秦漢的「半兩」、「五銖」,新莽的「錯刀」,唐宋的大小通寶,遼、夏、金、元、明、清等各朝代的銅錢、元寶、銀條以及歷代紀念錢等),共計 200餘件,個個展出品品相豐富而完整。

岡山鎮公所表示,這次的展出可以將該館藏豐富文物提供給南部地區更提供安全便利場所,讓一般民眾及學生也可以見證歷史的風華,推展社會教育的弁遄C選在春節期間展出,期能帶給各界財運財富,機會難得,值得仔細觀賞,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ETtoday 東森新聞報】2003/01/24
2003-01-25 15:47:48 發佈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