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人.六堆事>互動式座談會
採訪者: 阿廖伯  
<六堆人.六堆事>互動式座談會.由六堆忠義祠劉錦鴻主任委員主持.圓滿成功跨出一大步

<屏東訊>六堆忠義祠管理委員會為振興.繁榮.團結六堆,由劉錦鴻主任委員領導並由總幹事曾彩金老師推動下,在昨<五>日於六堆忠義祠會議廳圓滿達成共識、到場人員有行政院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松雄、 溫興春、邱連輝、徐正光、以及六堆地方人士等等共計60人。

在本次座談會的討論題綱有六個主題:
一,如何讓朝野兩大政黨正視屏東客家人的參政空問。
二,如何向行政院客委會、屏東縣政府,高雄縣政府、表達六堆人對資源分配、預算編列的看法與要求。
三,從中央到地方、政府推動不少文化政策與活動、如何表達關心、反應看法。
四,如何加強六堆各鄉鎮的橫向連繫、共創六堆繁榮。
五,在新文化霸權下,如何找回六堆人的文化主体性,以免客家語言文化的流失。
六.如何將六堆主要社團接班團隊的培植與青壯領袖人才的養成。

如上六大主題可說是台灣地區普遍存在的問題,本次座談會中發言非常熱列,見解也非常獨到:
<1>邱子正講:為期使朝野兩大黨正視客家、加入客家黨是屬必要、有位鄉親又講:自己無缽仔可煲,永遠看人的面色 ,不如自家買一個細缽仔來煲 ,未嘗不是好計謀 ,尤其現下實施單一選區兩票制確實妥當。
<2>.廖金明講:六堆地區政治環境真像榕樹分藤條到 ,必枯萎 .紅毛泥分樹根<探>過來 ,必定會裂 ,壁不堅固必會<滲>水,所以愛做好的共識教育。同時又講到客家語的傳承、現在中少年唔講客話、大人唔曉寫客家字文、造成當前有語無文的現象、致使語文的運用<歌詞 ,廣播,寫作,演講>嚴重衰微。
<3>台北六堆同鄉會總幹事講:希望組織企業同鄉社團.........。
主席劉錦鴻非常感謝大家發言高見,希望會後能夠提出詳盡的發言條、俾利彙整且盼望下次座談會能一次比一次進步、共同打造六堆文化 ,政治 ,教育等等美好的境界。<婷婷報導>。

座談會實況:將於9/5.16/5兩天於FM106.7高屏溪廣播電台與中華電信Hinet廣播網以及客委會哈客廣播網油桐花客語節目<每週一~六17:00~18:00>播出。謹此 承蒙您!感謝您!

(資料來源:廖金明先生)

相片:鄭玉玲攝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