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各級學校鄉土文化教育展 30日登場
採訪者: 李木子   2008/5/30

【記者李木子╱高雄報導】內容豐富的高雄市九十七年度各級學校鄉土文化教育展,明天登場,未演先轟動,目前已吸引民眾約兩千五百多人上網預約報名。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表示,一年一度的各級學校鄉土文化教育成果展,今年有很大的改變,不僅把舉辦地點從過去的愛河邊或文化中心,拉到交通更便利的高雄捷運凹仔底站出口農16綠地,且主題設定別出心裁,以「大河文明」來彰顯高雄市交通新世紀的來臨。

這項教育展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客委會和原民會聯合擴大舉辦,共規劃六大展覽主題,包括有述說高雄大河文明的影片「婆婆冰的愛情故事」;展現高雄市鄉土教育成果的「高雄小小星光幫」;以海洋為主體的「達悟族拼板舟」;熱鬧的阿美族「小小豐年祭」;延伸水岸花香鄉土情懷的「夜合花布」;透過「伯公文化展」觀察客家人對土地和大自然的情感。

主辦單位也為喜歡動態體驗或闖關活動的民眾,安排客家攻炮城、客家打豆莢、原住民刺福球、原住民盪鞦韆、古早運動會、世運漆彈射擊等體驗活動。

(新聞來源:全民電子報)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