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菸無慮自行車逍遙遊活動
採訪者: 廖銘瑞   2008/5/31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為響應世界無菸日,推廣自行車環保運動,培育正當休閒活動,促進親子和諧,遠離煙害,屏東縣政府與麟洛鄉公所三十一日舉辦「無菸無慮自行車逍遙遊」活動,縣長曹啟鴻與麟洛鄉長李新煌領軍與鄉親一起體會活動的樂趣。

活動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集合出發,清晨八點不到,即有民眾到現場參加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騎乘路線: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集合-蘭花蕨自行車道-九如後庄蘭花蕨自行車道,折返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全程三十公里。

曹縣長表示,屏東縣建構蘭花蕨等自行車道,對地球及台灣減碳有幫助,屏東縣規劃了四個自行車道區域,包括蘭花蕨、大鵬灣、農業科學技術園區及台糖等,還有東港溪及隘寮溪提防沿岸也都闢為自行車道。

他並說,縣府與台鐵接洽的「雙鐵共乘」正式於六月八日開始啟動,也就是台鐵到屏東線的火車將配掛可放置腳踏車的車箱,民眾到大鵬灣等風景區可在西勢站等車站下車,然後再踩自行車到處逍遙遊,盡情欣賞屏東縣風光。

(新聞來源:全民電子報)

圖說:縣長曹啟鴻與麟洛鄉長李新煌領軍與鄉親一起體會自行車環保運動的樂趣。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