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夜合花彩繪 小朋友發揮創意
採訪者: 宋振昌   2008/5/31

【記者宋振昌╱高雄報導】為表彰勞動婦女,並推廣客家夜合花,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特地於溫馨五月,舉辦「真愛夜合-2008高雄市夜合花傳奇」系列活動,活動於今明兩天(5/31-6/1)在凹子底捷運站出口熱鬧登場;客委會在現場提供許多富有客家味的創意DIY,如油紙傘彩繪、夜合花指甲彩繪、及夜合花樹。其中以油紙傘彩繪受到現場小朋友的喜愛,在油紙傘上發揮創意,彩繪出生動的夜合花。

鍾孔炤主委表示,客家女性刻苦耐勞,在農耕社會裡,為了躲避烈日照射,常在白天包著頭巾忙碌工作,忙到夜晚才卸下重擔,露出溫柔、慈愛的臉龐,奉獻給家人;就像是客家後院的夜合花般,白日閉合,入夜後,花朵綻放,花香四溢。因此,以夜合花代表無私奉獻的勞動女性,歌頌勞動女性的高貴,相當貼切;尤其高雄市是一個勞動人口較多的都市,推動夜合節,表彰勞動婦女,相當具有意義。

鍾孔炤進一步強調,高雄市族群文化豐富且多元,可以作為城市觀光行銷的一個環節,所以今年擴大舉辦夜合節,希望形塑出「北桐花、南夜合」的客家意象,能與北部的桐花季,成為南北相映的兩大客家文化祭典。

晚間,還邀請到超人氣的創作歌手蕭煌奇及星光幫賴銘偉到現場與民眾共度真愛夜合音樂會,並有客家「鄧麗君」之稱的陳雙演唱夜合主題曲,南部客家社團的精采表演。活動為期兩日,想要擁有夜合花指甲彩繪、夜合花陶杯彩繪、夜合花手工香皂DIY、夜合花轉印(紋身)貼紙等創意商品的民眾,把握機會最後一天的機會,明(6/1)日下午三點至六點,前往凹子底捷運站四號出口,體驗一場花香的客家饗宴。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本活動網站http://w4.aloha-tw.com/080519/。

(新聞來源:全民電子報)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