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弄戲-邀您穿梭現代與傳統戲劇藝術時空
採訪者: 廖銘瑞   2008/6/1
六堆弄戲-邀您穿梭現代與傳統戲劇藝術時空

【記者廖銘瑞 黃俊榜/屏東報導】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近一年來積極推動客家文化傳承與文化藝術提升,使的六堆地區民眾假日休閒時不但有寬廣的踏青園地,更能一享文化薰陶。六月份即將推出以「戲劇」為主題,帶領民眾穿梭現代與傳統戲劇的藝術世界,特邀請屏風表演班、宏興閣皮影戲、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樂樂兒童紙影戲團與六堆在地表演社團一同呈現精采的演出活動。

六月八日及二十八日分別安排屏風表演班和榮興客家採茶劇團兩齣售票精彩好戲,一齣是屏風表演班經典作品之一,全劇以片段組成,由兩男一女三人組合,分飾多個角色,運用簡約的劇場元素,輪番呈獻城市人慌亂與疏離的人際關係。另一齣則是深具傳統表演藝術-客家大戲「錯冇錯」,喜愛傳統戲劇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另邀請「宏興閣皮影戲劇團」及「樂樂兒童紙影戲團」演出熱鬧有趣的傳統技藝-「皮影戲」,這是充滿想像空間與創意的一項表演藝術,演出團體各自帶來「弄燈舞影戲皮猴」及「龜兔三代賽跑」「孫悟空大戰牛魔王」等具有傳奇故事和教育意義的皮影戲碼。其中樂樂兒童紙影戲團-陳處世老師更是貴為少數可以使用客、國語雙聲表現出皮影戲精湛內容之能師。兩場皮影戲皆為自由入座,歡迎各位民眾一同體驗藝術之美。購票辦法請上年代售票系統或洽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電話:(○八)七二三○一○○。

(新聞來源:全民電子報)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