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圖書館」 竹田鄉民回饋鄉里 獲好評
採訪者: 高怡君   2008/06/29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屏東縣竹田鄉民俊亮、張智惠夫婦感念親恩,將已故父親林建泰十多年以雙親名字成立的「財團法人林恩歸戴秋菊夫婦紀念文教基金會」更名為「財團法人泰美教育基金會」,並在在竹田驛站附近蓋了一棟佔地約100坪、建築樓層4曾的「泰美親子紀念圖書館」,目前藏書2萬多冊,昨(二十九)日上午9時舉行落成開幕典禮,縣長曹啟鴻推崇林俊亮夫婦建圖書館嘉惠地方是典範〈見圖〉。

  曹縣長並表示該基金會運作好多年,幫助清寒子弟努力向上,更提供其他鄉鎮的學子共享該圖書館的資源,除了借閱圖書,還帶領小朋友走訪古蹟、探索自然生態,扮演活的教室功能,不僅是社區的圖書館,已具有縣立圖書館的功能,縮短城鄉差距。更欽佩該圖書館沒有動用公家的經費,完全由林家自己負擔,而且維護的很清潔,值得學習。

  開幕剪綵與會來賓除了曹縣長,另有立委王進士、竹田鄉長謝桂榮、縣議員賴耀熙及竹田鄉代主席李李水等人,典禮前安排大明國小太鼓隊及直排輪舞龍表演助興,並在竹田驛站前並舉辦「物理嘉年華親子園遊會」吸引親子參加。

  林俊亮董事長感謝大家的支持,表示他的父親胼手胝足成立飼料公司及屏東農產公司等企業,本於感念父母之心回饋鄉里資助清寒完成高等教育,於民國79年捐贈二百萬元成立「基金會」獎勵鄉內優秀子弟,更於民國88年捐加四百萬元共計六百萬元成立「林恩歸戴秋菊夫婦紀念基金會」致力竹田鄉子弟文化教育,他的母親梁惠美生前也捐贈一千四百萬予基金會,他建立「泰美親子圖書館」以繼續推動閱讀及文教活動,提供親子共同成長的園地,也觀迎各界認捐圖書。

(新聞來源:自立晚報)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