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客家事務處拍攝八音佳族等二部紀錄片
採訪者: 廖銘瑞   2008/6/29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以動態影像方式呈現屏東縣佳冬鄉佳冬村及六根村客庄發展過程中有關之人、事、物蛻變之歷程,為客庄生活發展留下影像紀錄,特委託傳播公司拍攝「八音佳族」及「陷落與重生~蕭家米倉的前世今生」二部紀錄片。

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提醒佳冬鄉親們,若看到拍攝團隊到當地進行訪查、拍攝時,請不要吝於給予他們鼓勵、加油。客務處處長古秀妃說,該二部紀錄片分別委託冬雨傳播公司及欣禾創意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攝製。「八音佳族」拍攝構想是介紹八音樂團的成員包含老團長林彥香、團長鍾聰明等八名團員,透過這八位通俗的人物故事,如同看到佳冬人的生活全貌。

「陷落與重生~蕭家米倉的前世今生」是透過蕭宅主委蕭義雄介紹蕭家五堂、碾米廠的文史變遷以至對照現今時勢環境,顯現出家庭價值、尊重糧食、推己及人等精神,具有時空意義。古處長表示,除上述二部紀錄片外,縣政府另外將繼續甄選三部描述佳冬村及六根村發展過程之短片創作。

(新聞來源:全民電子報)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