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滑鼠 六堆名產送到府
採訪者: 潘柏麟   2008/07/09

【記者潘柏麟/屏東報導】六堆客家創意產業電子商務網昨天開張,有50多家食、衣、藝品高屏地區六堆鄉鎮的業者參加,民眾上網即可訂購各種具有客家特色的商品,網址是:http://59.105.249.100/hakkaeb/。

縣府客家事物處長古秀妃說,e購網會員是以六堆地區客家文化創意商品為主,例如傳承五代的內埔源順酒廠,生產紅糟、酒釀延續百年傳統古法製作;萬巒陶工枋李文隆老師,擅長將生活與陶藝結合把生活體驗刻在茶壺上,還把藍衫變成茶壺。

縣長曹啟鴻說,很多朋友說,客家鄉鎮最淳樸,看不到「阿沙曝露」等特種營業,雖然沒熱鬧的商店街,但學者的研究客家人經營事業很成功。透過屏東科技大學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賴顯松教授協助成立e購網系統,將客家文化和商品結合,希望大家的生意越來越好。

上網可訂購麟洛徐世英製作的南瓜粄、阿婆粄等客家傳統米食,內埔鄉賴媽媽花生豆腐,古法製造紫色的花生豆腐,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透過網路訂購,可用宅急便送達,貨到付款。

(新聞來源:聯合報)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