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告欄

活動主題 恭喜、期許台中市
連絡人 劉曜華  
活動內容 <自由時報>
2007年12月10日

恭喜、期野x中市 【劉曜華】

首先要恭喜台中市獲選今年(2007)由四百多個城市所組成之世界領袖論壇,新增的文化與藝術類世界最佳城市獎項,這也是台灣人共同的驕傲。同樣入圍環境類名單的台南市,雖然最後沒有脫穎而出,個人在此也送上同樣的祝福。
其次,個人也要期野x中市能以世界級城來的格局及視野,重新檢視惠來遺址現地保存、南屯楓樹百年古道及西屯福成堂面臨中科道路闢建拆除等問題,細膩處理這些在地的歷史文化議題,不但可以進一步凸顯台中市作為世界最佳文化藝術城市的典範,更可以幫台中市這個年輕都市化更具體的文化資產線索。
  最後,個人誠懇地建議台中市長,在對外宣布得獎感言的同時,能夠以更公開的方式,說明台中市政府對這些在地文化資產議題的處理原則與未來發展願景。

(作者為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系主任、台灣中社監事)
2007-12-11 20:48:41 發佈
回上頁

TacoMart INC © 1996 [ 服務信箱 | 電子報 | 申請個人網頁 | 社區居民登錄 ]